西华大学全面修订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作者:黄敏来源:招生与就业处浏览次数:1086

  我校就业工作在最难就业季的2013年取得了较好成绩。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继续增长,再创新高,达到727万人,四川省达到36.87万余人,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加大对201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切实促进2014年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招生与就业处组织人员积极修订就业工作考核指标体系,从制度层面上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就业考核指标,进一步全方位、多层次、创造性地引导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3月20日,招生与就业处组织全处职工对我校就业考核指标体系进行全方位的讨论修订,对其中有疑问或目标模糊的条款逐一沟通,修改措辞,力求完善。       
  3月21日,招生与就业处组织工科类、经管类、人文类、艺术类、理科类等代表性学院的分管领导展开讨论修订,讨论采取逐条进行的方式,与会人员将有疑问或执行有难度的条款逐一提出,经过集体讨论修订,最终制定了《西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2014修订)。讨论会由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阮永生主持。
  新修订后的就业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考核从注重结果到重过程管理。为了切实实施就业工作的全员化、全程化、全面化,新修订的考核指标体系将就业率从原来的34分降到了20分,增加了全校日常的就业管理和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分值。其中包括就业工作人员的培训、就业形势、就业思想的教育、就业指导活动的组织和参与等;二是增加了创业指导活动的组织和参与。为了全面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加大创新创业教育的精神,新修订的考核指标体系增加了4分创业指导的考核分值,积极引导学院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唤醒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实行加分项。为鼓励学院创造性地开展就业工作,新修订的考核指标体系增加了12分的加分项,在就业指导研究、基层项目的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的维护、就业工作的创新、自主创业等都实行加分;四是严格就业工作管理。凡是发现“被就业”现象,给学校造成负面影响的,就业工作一票否决。

就业指标体系讨论会现场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