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学生通讯员 刁荣荣来源:西华大学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048

      9月9日上午,我校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分别在校本部、彭州校区举行。
      上午8:30,我校2013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校本部临江苑田径场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政治部主任姜根荣上校、空军驻西华大学选培办主任叶飞大校出席典礼。副校长何建平主持典礼。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典礼正式开始。校长孙卫国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以及全校师生向2013级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承训解放军全体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孙校长指出,为了将同学们培养成具有高尚的人格素养、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改革奋进精神的各专业优秀人才,不仅学校全体教师要付出辛勤劳动,呕心沥血,作为学习主体的同学们更要学会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此,学校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培养责任,学会做人;第二,锻炼能力,学会做事,从小事做起,增长才干,锻炼做大事的能力;第三,好奇求知,学会学习。孙校长引用著名学者陆九渊的“为学患无疑,疑则有进”这句名言,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以好奇的心态,怀疑的态度,求知的、追求真理的精神去学习,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孙校长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学习军队的优良品质,并发扬这些优良作风,刻苦学习,肩负起续写西华荣耀和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
      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政治部主任姜根荣上校指出,军训既是同学们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机会,也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机会。教官们要认真负责、爱护学生,循序渐进、因人施教,扎实开展训练;参训学员们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以坚韧不拔的顽强意志,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军训任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晓伟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向新同学致辞。他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希望同学们继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积极自信,认准目标,付诸行动,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并表示,作为一名老师,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校学生会主席王扬丹代表全校同学向2013级新同学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学生向学校领导、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建议新同学珍惜在校生活、珍惜学习时间,锻炼能力,提升自我,在西华大学这片沃土上扬帆起航。
      来自政治学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孙诗琪同学代表本科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及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来自人文学院2013级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研究专业的温超同学代表研究生新生发言,他以“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与新同学共勉。参训学生代表生物工程学院2013级唐佳伟、李杨洋、林宜锦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宣读了军训誓词,表示将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典礼结束后,全体参训学员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军训生活之中。


典礼现场


升旗仪式

孙卫国校长致辞


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政治部主任姜根荣上校讲话


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魏晓伟教授向新同学致辞

军训宣誓(1)



军训宣誓(2)

责编:王蜀苏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