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肖霁轩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曾益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249

    9月10日下午,国防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肖霁轩、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一行来我校调研,了解知识产权军民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探讨制约知识产权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困难问题,推进四川省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省建设。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清友,副校长王政书、余孝其,首席科学家李秋实在行政楼212会议室与来宾座谈交流。会议由王政书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刘清友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并邀请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西华大学宣传片。他表示,西华大学作为省属综合性大学,一直以来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基本方略。近年来,学校积极在国内外引进人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敏锐的洞察力,抢抓国家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了《西华大学关于推进四川省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的工作汇报》。边书记从学校军民融合相关工作情况、学校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知识产权军民融合问题及建议、学校参与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的思考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凝聚改革共识,抢抓发展机遇,结合中央及省委战略部署,主动对接军民融合及知识产权国家战略开展的系列工作。

    边书记表示,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关乎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大局。加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四川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最鲜明的任务,也是省属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治蜀兴川发展战略,科学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聚焦国家战略和治蜀兴川布局,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助推产业提档升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为四川省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指出,当前国家和省上都十分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知识产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必须贴近创新主体,搞好服务。高校要根据工作实际,深入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要坚持走国际化的道路,服务企业“走出去”和“走进来”,让教学科研更好地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恰逢第34个教师节,国防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肖霁轩首先向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祝福,并表示国防知识产权局将大力支持四川开展试点工作,积极协助学校解决相关问题,今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防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发展。会上,肖霁轩副局长还就四川省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省建设的八项任务作了说明。

合影

    与会双方就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初审流程部副处长丁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处长李晓红,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参谋贾玉岗,国防专利审查中心副主任姜继延,国防专利审查中心初审流程部主任修凯航天科技集团专利中心工程师李也,四川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发展处处长杨柏强,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胡二伢;我校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军民融合处、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责编:

编审:黄潇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