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辅导员如何开展博文写作”——我校举行2018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陈艳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3069

为进一步推进辅导员工作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21日下午,2018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在人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生科江倩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向大家分享辅导员开展博文写作心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攀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江倩老师是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提名人物、四川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四川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二等奖获得者。活动中,江倩老师围绕新时代辅导员如何开展博文写作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她强调博文写作应聚焦新时代,即国家社会、辅导员、00后学生的新变化。接着,她重点分析了怎么写好博文,并通过举例分析一些辅导员的优秀博文。最后,江倩老师根据自身博文写作感受 “笔力既不够雄健,贵在不辍”建议各位辅导员要积极思考、整理,用平实的语言在博文中与学生交流

在自由提问环节,各学院辅导员分别就如何提高博文写作水平、日常学生工作纳入博文创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辅导员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王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辅导员进行博文创作时需注意选好核心点、语言贴合学生用语并注重平时积累王强表示,学校成立了辅导员发展中心,希望各位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具体方向并深入挖掘自身

沙龙现场

责编:凌苗桂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