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博士何波研究员应邀来大健康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杨洛炜来源:大健康管理学院浏览次数:263

1017日下午四点,应大健康管理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大学留学博士后何波研究员在5B-403教室作了一场名为“LIGHT改善肿瘤微环境和免疫治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刘媛琪博士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参加。

何波首先介绍了2018年诺贝尔医学奖——肿瘤免疫治疗,化学奖多肽和抗体的抗菌体呈现技术。然后重点讲述了利用LIGHT使异常的肿瘤血管正常化的机制、及其功能和能诱导肿瘤内淋巴结形成的因子。何波还指出LIGHT疗法还可以用于其他肿瘤治疗、拥有其他功能和可以转化到临床治疗。最后总结了LIGHT治疗的多功能性并且指出接下来将要探索控制癌症转移功能。

此次报告使老师和同学们在肿瘤治疗与免疫治疗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扩展,激发了大家在这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兴趣,为学院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学术报告现场

责编:张明利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