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学生社团举行专题培训会

作者:潘婷来源: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浏览次数:508

    1021日上午,西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了针对各学生社团的专题培训,校内现有的89个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学生社团工作的学生干部、学生社联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分为素质拓展和业务技能培训两部分。

合影

    上午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学校“马尔代夫”拉开帷幕。此次专题培训是为了增强社联与各社团之间以及社团相互之间的联系,使整个社团大家庭更加团结友爱。在各社团会长们抽签分组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拔河比赛和纸传乒乓球活动,最后通过每轮游戏的积分评选出第一名一组,第二名两组,第三名三组。

    分组完成后活动正式开始先进行的是热身活动组讨论选出队长、确认队名、设计队旗并用水彩笔画出属于各自队伍的图案。队旗设计完成后,各队进行自我介绍,熟悉本队成员。接着各队分别进行队旗展示,大家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队的队名和队旗惊艳全场。

  手绘队旗

        在热身活动结束后,正式进行第一项活动拔河比赛,各队通过抽签方式确认双方队伍,比赛开始前,各队成员积极地商讨对策,各队长也娴熟的“排兵布阵”。在拔河比赛中,各小组成员都使出浑身解数,拼尽全力来参与这项活动。

  拔河比赛

第二项活动是纸传乒乓球,每队10人用纸接力,球不能落地如果落地将从起点重新开始。这充分考验了各队伍之间的团结写作能力。虽然正式比赛的时候有很多队伍乒乓落地,但大家一次次重新出发,坚持完成了比赛。  

上午的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下午14:004A-404进行了业务技能培训。在培训中,学生社团联合会各部门分别就各自的工作内容为各大社团进行了系统解读随后,社团主席团成员也就自己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社团未来工作进行了规划。最后,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针对社团日常工作一些问题以及目前面临的一些困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答疑。通过此次培训,新任会长们更加了解学生社团联合会的职责,对社团自身建设与发展也有了更为深入思考

专题培训

责编:彭永康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