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西华讲堂之“朗诵的艺术”顺利举办

作者:罗康文、何玉琦来源:人文学院浏览次数:138

 10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四教报告厅举办了“朗诵的艺术”为主题的西华讲堂,本次西华讲堂特邀国家一级导演、一级播音员寒露担任主讲嘉宾。学院院长谢应光副院长王学东以及人文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堂由谢应光院长主持。

谢应光院长主持西华讲堂  

“深深的话浅浅说,长长的路慢慢走”,寒露老师的开场白引人入胜。随后,寒露老师以她录制的《再别康桥》为引,正式开始了讲座内容。她讲到,朗诵前要备稿,也就是了解作者背景、作品背景,有了深入的了解,表达才会有力量。

  寒露老师朗诵

接下来,她从三个问题出发,具体讲解了朗诵的要点:第一,什么是朗诵;第二,朗诵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表达技巧;第三,如何呈现声音魅力。在讲解过程中,寒露老师十分注重师生互动,多次邀请老师和同学们上台朗诵,并分别作出点评,以身为例,循循善诱。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朗诵的魅力,寒露老师让全体同学一起朗诵《千字文》选段,整个四教报告厅顿时响起同学们如雷贯耳的声音。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座观众无不被她展现的艺术魅力深深吸引,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全场朗诵《千字文》选段

 “此次讲座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朗诵会使你的生活丰满而充盈,即使将来白发如雪,人生也会温润如玉。寒露老师的结束语也道出了此次讲座的主旨。通过本次讲座,相信老师和同学们对朗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朗诵艺术有了更深的领悟

合影  


责编:彭永康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