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宁宁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唐立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404

11月2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的“交通学科前沿专题系列讲座”第二期邀请了高级工程师、中山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宁宁作学术汇报。报告主题为“国内交通信号控制应用的现状和几个待解决问题”。唐立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汽车与交通学院近两百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交流和讨论。

报告会上,陈博士首先介绍了城市交通信号背后的运转机理,然后以交通优化为切入点,从实战应用的角度讲述了国内信号控制现状和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思考和未来展望。他指出,交通信号优化是技术也是艺术,交通工程师就是交通艺术家。目前在信号控制应用中的木桶效应非常严重,交通信号作为一门实战科学和管理科学,我们并不缺少高级货,而是缺少实干精神,未来应致力于“归初心、守匠心、致创新”之中。最后,陈博士提到了行业公益活动——“5.27交通信号工程师文化节”,并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个行业。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陈博士与参会师生就九宫格信号灯、智能交通系统在信号控制方面的应用以及该行业从业人员的基本素养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好的信号控制系统是“狙击枪”,但仍需要有好的“狙击手”,希望未来踏入这个行业的同学们能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责编:戴茜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