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一行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开展专题报告会

作者:毛欣懿 图/张凤玲来源: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浏览次数:230

    为加大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培养、认识并有效保护科技成果,10月26日下午2点,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迎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一行,并在四教报告厅开展“如何做一个好的技术商人——懂技术、爱权利人、知市场冷暖的经纪人”专题报告会。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兼高级工程师赵辉一行、郫都区知识产权局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出席并担任本次报告会主持人。

报告会现场

    首先,边慧敏书记致辞,她指出当今时代背景对知识产权的发展友好,国家与社会一同响应创业发展政策,为众多的科创发明铺平了道路。随后,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赵辉发言。赵辉从成功的明星经纪人引出本次报告会最核心的技术经纪人一职,强调尤其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技术经济人作为技术拥有者和终端收购者之间的一座桥梁,起着中介和轴承的关键作用。“技术发明没有那么难”、“要掌握技术发明的科学方法”,这是赵辉书记想要通过这次报告会告诉在座的各位的。赵辉书记凭借着深厚的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循循善诱,观众席无不迸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主题报告会的召开,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够精通专业知识,并希望大家能够以技术为导向,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知识来保护好技术,共同把国家知识产权事业建设的越来越好。 

责编:杨浩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