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8年成都市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作者:温超 学生通讯员 姚雯馨来源:团委浏览次数:383

1030日,2018年成都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暨工作总结会在成都大学召开,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熊贤等5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逐梦盛夏”暑期社会实践团等4支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

在总结会上,来自各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实践活动中的成长与收获、感悟与感动。我校进行了“三下乡”成果展示,其中“她走过的四十年”吸引了众多目光。“她走过的四十年”是西华大学新津小分队团队对新津县的旅游产业、企业、村民进行的系统的调查研究,通过深入徐工茶文化研究所、成都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万和乡、新津孵化园等地,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津的发展变化形成了一份详实的调查报告,详细列出了当地的土地规划、交通规划、产业结构等调查结果,为当地经济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据悉,全市共有80支社会实践团队从实践浪潮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团队,其中西华大学团委、四川大学团委、电子科技大学团委等30所大中专学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8年暑期,我校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这一活动主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动员全校师生主动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认真宣传、精心组织、积极申报,我校集中组建了122支团队,1528名同学,近100名老师参与集中组队活动,活动涉及到省内18个市,60多个县和100余个乡镇,以及省外的8个市县。实践团队在理论宣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教育帮扶、普法宣传、文化艺术、创新创业、社会调查、科技支农、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活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坚持将社会实践同专业课程、社会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组织引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奖状

责编:张明利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