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西华讲堂“华人学生在美国的发展”讲座

作者:魏源来源:外国语学院浏览次数:465

为进一步拓展西华大学学生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学校115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二厅举行了“华人学生在美国的发展”主题讲座,特邀雪佛龙中国能源公司副总裁陈民博士为大家讲述其在美国的发展经历。学工部部长王大清、各学院部分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长刘清友教授主持。

 刘清友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陈民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陈民博士学术情况及其在担任雪佛龙中国能源公司副总裁以来的业务发展情况。刘清友校长指出,陈民博士在美国努力求学的精神非常值得同学们学习,此外,作为雪佛兰中国能源公司的副总裁,在促进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和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方面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随后的讲座中,陈民博士介绍了雪佛龙中国能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川东北天然气项目以及相关的安全与技术问题等。陈民博士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有坚定的人生信念和明确的人生目标,只有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才能全力以赴地去追寻除此之外,一定要培养诚实守信的品格和适应环境、融入社会的能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热情高涨,争相提问。陈民博士对大家提出的独自赴美留学时的困难、世界知名企业的面试技巧、川东北天然气项目污染及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问结束后,陈民博士对大家进行了激励,并表示对大家寄予殷切的希望。

最后,刘清友校长对陈民博士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学习求学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在求学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同时再次向陈民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及衷心的感谢

讲座现场


责编:罗宇佼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