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实习学生记者 袁书航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64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到大学生活的每个环节,共建平安西华,11月9日上午,由保卫处、学工部、宣传部、校团委组织的“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人人共建共享消防安全”副校长费凌,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主办方对第一阶段各学院上交的消防宣传总结材料初评后,入围学院以PPT的形式汇报,评委现场进行打分评选。各学院分别展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教育活动,如组织师生进行消防实操演练、组织安全逃生活动、举办消防知识竞赛和讲座、消防动漫图片涂色、观看消防知识普及视频等,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推开宣传工作,普及消防知识、火场逃生技巧,让大家熟练掌握灭火技能。

费凌指出,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增强“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要提高认识,树立“防”重于救,“卫”高于补的思想转变,做到及时发现隐患、整改隐患;要认真开展不定期消防安全大检查,充分运用自查、普查、夜查、复查、交叉抽查等方式,摸清火灾隐患存量,做好日常工作,建立良好机制,形成良好工作模式;要大力实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多方位、多角度的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巩固“平安西华”创建成果。

    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西华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余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自10月29日开始持续至11月9日,各学院开展了主题班会、演讲比赛、消防演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消防安全文化,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浓厚消防安全氛围,共同助力打造平安西华。消防宣传活动日期间,各学院积极开展,广大师生热情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学习效果。

责编:陈冬祥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