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关于征集成都市社会科学院2018年度《天府文化系列丛书》的通知

作者:来源:科研信息网浏览次数:385

校内各单位:


现接到成都市社科院申报通知,2018年成都市社会科学院拟启动《天府文化系列丛书》编纂出版工作,现将相关申报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条件
(一)有研究实力和前期基础的作者,不限地域、年龄、学历。
(二)选题内容符合《天府文化系列丛书》编纂思路和征集选题要求。
(三)具有原创性,未曾公开出版,拥有独立知识产权。
(四)每本书字数约15-25万字。
(五)计划在一年内完成书稿结题,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时限。
(六)每本书稿编纂研究费10-20万元,2018年度拨付60%研究经费,结题后支付剩余经费。
二、选题设计
《天府文化系列丛书》内容分为五大系列,具体为:综合系列、创新创造系列、优雅时尚系列、乐观包容系列、友善公益系列。每一系列设拟定题目和自选题目。
丛书类型分为精装口袋书、畅销精品书和大众科普书三种。精装口袋书将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外宣投放;畅销精品书和大众科普书将面向大众、推广普及。
项目选题分为选题指南和自拟选题两大类,应征者结合研究兴趣自行选择,并在三种类型中任选一种,充分考虑当代大众的阅读习惯,创新编写、编辑方式,在确保学术质量和注重社会效益的前提下,充分体现可读性和生动性。
(一)选题指南
1.综合系列
综合系列包含天府文化之中不宜归属于“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四个具体系列的综合性内容。
参考选题:(1)古蜀文明现代表达的文创研究(2)世界文明地图演变中的成都(3)成都农耕文明的个性研究(4)水润天府的表达与传播(5)天府文化核心内涵的国际传播
 2.
创新创造系列
“创新创造”是成都自古镌刻、与生俱来的文化基因。本序列以时空为序,讲述成都历朝历代的艺术创造、系统工程创造和精湛工艺。
参考选题:(1)千古都江堰(2)文翁石室(3)天下交子(4)锦绣蓉城(5)蜀学绵延
 3.
优雅时尚系列
“优雅时尚”是成都人崇尚品质生活方式,追求生活美学的价值表现。
参考选题:(1)美食成都(2)西蜀画派(3)音乐成都(4)诗歌成都(5)书香成都
 4.
乐观包容系列
“乐观包容”是成都达观向上、兼收并蓄的开放气度,是珍贵的生活智慧和精神品格。成都以其开放特质和温暖召唤,迎来英杰汇聚,人才辈出。
参考选题:(1)诸葛亮治蜀(2)自古诗人例到蜀(3)移民填川(4)东山客家(5)三线建设
 5.
友善公益系列
“友善公益”是成都浸润深厚、内心修养、善行义行的温馨力量。友善,对于构建更加和谐的人与自然、人与人关系具有永恒意义;公益,是城市精神发展与人文关怀的美好指引。
参考选题:(1)杜甫栖居草堂(2)保路运动风云(3)川军浴血抗战(4)抗震救灾与感恩回报(5)友善公益的文化机理
(二)自拟选题
自拟选题由应征者围绕天府文化,结合学术专长自行拟定。
三、征集流程
请申报人按照征集要求填写项目申报书,于1130日前以WORD文档格式OA发送至科技处王筱莹(OA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学院)天府文化系列丛书项目申报书”);同时交纸质档一份至科技处321办公室。


联系人:王筱莹
联系电话:87720086

科技处

20181112

《天府文化系列丛书》项目申报书.docx

责编:

编审: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