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郑鈜一行赴南充市嘉陵区水堰口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余淼凌来源:计划财务处浏览次数:73

11月19日,副校长郑鈜带领计划财务处、招生与就业处部门负责人赴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调研,了解近期定点帮扶工作并入户慰问结对帮扶对象,南充市嘉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祥兴、嘉陵区龙蟠镇党委书记孙伟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在水堰口村村委会办公室,驻村干部雷云中介绍到,为确保精准施策、有效帮扶,驻村队伍制作了“帮扶信息明白卡”,便于驻村干部实地了解到帮扶户困难后能第一时间与支部书记进行对接,商讨解决其困难;进一步加大了党群服务中心和驻村干部队伍建设,下一步将为打造水堰口村种植业、旅游业等名片做好工作。龙蟠镇党委书记孙伟介绍到,近两年在党的领导和结对帮扶下,水堰口村发展势头良好,下一步是对标全省示范村、先进村打造,大家在结对帮扶政策下对水堰口村的发展充满信心。

帮扶工作介绍

郑鈜在听取了驻村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等人的介绍后表示,结对帮扶模式为脱贫和乡村振兴带来了实效,下一步水堰口村的发展希望结对帮扶单位能够创新思路,结合西华大学特色,共同走出乡村振兴的特色路线。 

随后,郑鈜带领计划财务处支部和招生与就业处支部分别入户慰问了结对帮扶户,为两家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等。

慰问结对帮扶户(一)

慰问结对帮扶户(二)

责编:曾益 李梦蝶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