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贺正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唐立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1543

1123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了第六期“交通工程四川省一流专业系列学术讲座”。北京工业大学贺正冰教授应邀通过线上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科研精神与论文写作”的学术报告。汽车与交通学院百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唐立副教授主持会议。

贺正冰教授的学术报告围绕科研精神和学术论文写作两条主线展开。首先,贺教授介绍了论文在科研中的位置,并指出了论文是展示科研成果的手段,而不是科研的目的,教导同学们要发扬科研精神,坚持“做有用的科研”。随后,贺教授阐述了以兴趣为导向的科研态度以及努力、灵感和文献阅读三个关键点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论文写作以及期刊审稿经验,着重对学术论文各个部分的撰写方法进行了详尽、精彩的讲解。

在提问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贺教授耐心细致具体地给予解答。本场报告,贺教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处处体现着较高的学术造诣和专业水准。此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与会师生表示收获颇丰。

线上报告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