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明新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王希、赵丽来源:理学院浏览次数:409

    11月23日上午,理学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王明新在2A-213展开以“On a parabolic-elliptic chemotaxis system with two chemicals”为题的学术报告,王明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理学院副院长王周玉,王玉兰教授以及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王周玉担任报告主持人。

报告开始,王明新教授直接切入主题,讲解带两种化学物质的抛物——椭圆趋化方程组解的局部存在性和唯一性。分别考虑在空间维数不同的情况下,对于初值的不同要求,从而证明解的局部存在性和唯一性,其中就要利用Neumann热半群、估计、嵌入定理等方法来解决相应的问题。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针对老师与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王明新教授一一进行讲解。最后,王玉兰教授作了总结概括,再次感谢王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责编:彭永康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