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兔”似锦 不负华年——西华大学举行寒假留校学生团拜会

作者:张雪萍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浏览次数:458

前“兔”似锦,不负华年。117日上午,学校学生一食堂内外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温暖如春,西华大学2023年寒假留校学生团拜会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举行。领取新年礼包、健康礼包,吃团年饭,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满满的关心关爱与温暖。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表,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叶耀培、王民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与160余名留校学生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迎兔年新春佳节。

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现场

喜气洋洋的食堂

在团拜会上,校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新年礼包”和“健康礼包”,并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校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新年礼包”和“健康礼包”

校党委副书记张力致辞

学校关工委领导、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叶耀培致辞

留校学生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丁祖虹发言


张力代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介绍了学校2022年的发展变化以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这一年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整体成效显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让西华师生的幸福感大大提升。他表示,同学们因科研、实习、兼职、社会实践等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学校全力为留校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做好保障,大家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学校和老师,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学校关工委领导、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叶耀培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自己以退休教师的身份,作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代表,参加此次团拜活动很高兴,愿与青年朋友们共享美好时光,展望美好未来,给青年朋友们送出真诚的美好祝福。他勉励青年学生要胸怀天下,责任担当;道路艰险,要有所成就,更须加强自我规划与约束;要脚踏实地,勤奋刻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丁祖虹代表全体留校学生,向学校、老师和仍在岗位上坚守的保卫、食堂、宿舍的叔叔阿姨们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她说,2022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学业也或多或少按下过暂停键,选择留在学校是为自己的学业不懈努力,为自己的未来解疑答惑。学校精心准备的团拜会,让大家能够一起相聚、交谈和分享,沉甸甸的新年礼物、健康礼包和团年饭,不仅是学校对留校学子的关爱和帮助,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温馨。

精彩的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活动包含写春联、踢毽子、套圈、掷飞镖、桌面足球、投壶、猜灯谜、抖甩乒乓球等项目,同学们在游戏中感受年味,在欢笑中迎接新年。

汽车与交通学院研二学生谢雨洁表示,学校有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丰富便利的图书资源,所以自己选择留在学校准备论文,“感谢学校举办的团拜会活动,让我们在学校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我相信这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寒假,我们也会将这些关心与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不负学校领导老师家人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

阿富汗留学生、经济学院2020级国际贸易专业学生阿里表示,今天和同学们一起过新年,收到了一些新年礼物,很热闹,感觉非常有趣,很有意思,祝大家新年快乐。

团拜会前,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寒假留校学生,亲切询问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劳逸结合,叮嘱同学们在校注意安全,多与家人亲友联系,并为同学们发放“新年礼包”和“健康礼包”。

校领导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留校学生开心过新年

开心吃团年饭


据悉,由于各种原因,我校今年有1795名学生留校。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校统一部署,各部门精心安排,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自习室均做好安排,全力为留校同学在学习生活各方面提供条件,通过一系列慰问活动陪伴学生过年。学校专门为每一位留校过春节的学生写了一封慰问信、提供两张免费餐券、发放100元的春节慰问金、赠送“新年礼包”和“健康礼包”,各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