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博士吉佐阿牛来我校作“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主题报告

作者:郑丽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1348

11月28日,根据研究生学术年会暨文化交流周系列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到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吉佐阿牛在学校四教报告厅为我校学生带来“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及我校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佐阿牛从“凉山印象”、“贫困的本质”、“追梦之路”、“心与心的交流”等四个部分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她给大家介绍了凉山基本状况,并结合凉山宣传视频及经济发展水平现状GDP增值比较图表为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凉山印象。其次,她通过引用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玛蒂亚的观念指出贫穷的本质是不自由,需要通过提升自身的能力来扩展自身的“实质自由”,最终摆脱贫困。而“融合”和“教育”对提升自身能力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接下来,她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她的追梦之路,并重点感谢了在她追梦之路上母亲和研究生导师给予她的帮助。最后,她就如何规划学习和职业生涯,面对困难如何克服,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甚至提高自己的影响力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吉佐阿牛和大家分享了她小时候的三个目标就是上大学、读博士和帮助更多的人,如今前两个目标都已实现,今后她将继续在乐于助人的路上继续努力。

    吉佐阿牛还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问答,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吉佐阿牛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勇于表现自己,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人生目标。

  讲座现场

  


责编:谭玉青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