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成都礼物”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杨文航来源:艺术学院浏览次数:424

 

6月19日,“2016‘成都礼物’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0多件作品分别获得了金银铜奖、最具市场潜力、最具网络人气以及优秀奖等多个奖项。由艺术学院周睿老师带领的“澜山工作室”提交的旅游文创作品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了1个银奖、2个铜奖、2个优秀奖和1个最具市场潜力奖。

颁奖典礼上,成都市博览局副局长王欣、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等参会并颁出了各大奖项。“成都礼物”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由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励展华博展览有限公司等主办,四川省礼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协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

成都是旅游名城,旅游商品是现代旅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礼物”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诞生,大赛目的在于提升旅游商品的原创能力、研发设计水平、生产能力、品牌影响力,进而推出更多具有成都特色、地域特产、景区特征的符合旅游者购买需求的标志性旅游商品。

艺术学院澜山工作室不仅仅止于创意效果图的呈现,也不囿于文化创意设计的学术研究层面,而是让学生更多地参与设计实践,积极促进创意向设计实务的对接与转化,并开始探索设计产业链的构建,推进融入工业设计产业的创意落地。本次获奖的半数作品均为实际转化的旅游文创商品,并参与了2016成都礼品展设置的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专区的展示。

  

附:西华大学澜山工作室获奖名单

  

作品名

获奖等级

责任设计师

1

“双雀依偎”禅意香插

银奖

周睿、费凌峰、杨文航

2

“成都茶馆”茶文化微缩茶壶

铜奖

周睿、费凌峰、刘奕伶

3

“山水”香薰盘

铜奖

邓楚赟、朱思贤

4

“成都印记”锦鲤茶宠

优秀奖

周睿、费凌峰

5

熊猫无叶风扇

优秀奖

韩飞、陈璐晴

6

敦弥香炉微型创意香炉

最具市场潜力奖

康佳丽

颁奖现场

银奖作品:“双雀依偎”禅意香插

铜奖作品:“成都茶馆”茶文化微缩茶壶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