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乌尔金斯来源:学生工作部浏览次数:929

   为推动我校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增强大学生的诚实守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学生工作部按照川助函〖2016〗20号文件要求,决定于5月31日至6月13日期间在各学院集中开展以“诚实守信 、立德树人” 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活动。各学院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群策群力,以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征文投稿、易班线上活动、学院宣传栏等形式在学生中进行了广泛宣传。

   在开展“珍惜信用、实现梦想”主题班会中,有记录的主题班会总共185次。各学院以播放诚信PPT小故事、观看诚信微电影、诚信主题讲座、组织“诚信”签名、自编自导微电影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诚信的力量,认识到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

   在开展主题为“一诺千金、诚信做人”诚信征文活动,各学院共推荐了50多篇文章到学生资助中心。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投稿,特别是有助学贷款的同学,结合其自身对诚信的理解与感受以及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感恩情怀,写出了一篇篇真实感人的文章。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2篇。

   易班是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思想引领等功能的大学生实名注册的网络互动社区。各学院充分利用易班网络平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使更多学生参与到诚信教育系列活动中来。

   本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诚信做人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融入到学生考试、助学贷款、毕业还贷、人际交往等日常行为之中。

链接:http://www.yiban.cn/forum/article/show/channel_id/69401/puid/541777/article_id/14394398


 同学们组织诚信签名活动  

  


 

 

责编:李维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