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Ti(C,N)基体金属陶瓷在多相流环境中的腐蚀磨损行为”学术讲座

作者:何红 陈杰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浏览次数:488

2018年是研究生教育恢复招生四十周年,为激励研究生了解学术前沿动态,扩大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不同学科和专业领域之间研究生的学习与交流, 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精神风采,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文化氛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2月5日中午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题为“TiC,N)基体金属陶瓷在多相流环境中的腐蚀磨损行为”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青年博士万维财主讲。万维财老师本、硕、博均于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就读2015年7月开始在西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刀具(硬质)材料与涂层、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粉末冶金技术、先进连接技术新型特种材料的磨损行为、腐蚀与防护。

万维财老师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Ti(C,N)基体金属陶瓷的结构发展历程应用领域,引发了同学们的强烈好奇心。随后,万维财老师介绍了该领域在当今世界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挑战、优势及劣势,并相关项目基金支持和合作伙伴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最后,同学们踊跃向万维财老师提问,获取了更多相关知识和经验,同时,通过此次讲座也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创新热情。

讲座现场


责编:何萍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