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张静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34

1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校领导,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上所作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提出了贯彻落实具体要求。

1127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强调,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导四川教育发展,坚持把发展教育摆在全省工作的优先位置来抓,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全省教育大会是新时代以来四川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对建设教育强省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大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必将有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结合学校实际,边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彭清华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及时抓好学习传达,确保师生全覆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学习宣讲,开展好交流讨论;三要转变发展理念和工作思路,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责编: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