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2018年“防艾”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罗小青 杨文瑄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禁毒防艾相关工作,建立我校预防艾滋病长效机制,1130日,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西华大学“防艾”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明德广场举行。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校医院院长谭建军、学工部和校团委相关工作负责老师、金牛区西安路社区医院、艾滋病防治志愿者以及400名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活动开始,万志昂致辞,他表示,防治艾滋病是事关大学生健康的大事,我们大学生应重视艾滋,增强防艾意识,主动参与安全教育,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同时,他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随后,西安路社区医院张医生就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主要传播方式及如何预防做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艾滋病检测。

会上,与会嘉宾为艾滋病防治爱心大使们佩戴红丝带。艾滋病防治志愿者代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乔三带领现场同学进行了防艾宣誓。万志昂为校艾滋病防控志愿者队伍成立授旗。随后,与会嘉宾为西华大学第一届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讲师赛获奖选手颁奖。至此,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2018年“防艾”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123日下午,西华大学2018年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艾滋病防治志愿者专题培训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万志昂主持。来自广东省艾滋病防控专家指导组的李小米团队及来自蓉城小伙伴讲师团队作了专题报告。

在“防艾”专题讲座中,广东省艾滋病防控专家指导组李小米团队,他们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简明直观地介绍了目前艾滋病在大学校园中的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重点讲述了大学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哪些途径容易感染艾滋病,并通过案例分享向同学们讲解如何远离危险行为,远离艾滋。

在艾滋病志愿者培训会中,来自蓉城小伙伴讲师团队的刘志勤,介绍了暴露狂、盯裆猫、偷怕狂等性骚扰行为,提醒同学们要认清这类行为,以合法手段保护自己。于海超以《兄dei跑毒》为题,讲述了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李舒婷则从艾滋病的危害角度,呼吁同学们注意预防艾滋病。

据悉,每年的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医院主办,西华大学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同时该活动还受到成都市金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安路社区医院的指导与支持。本次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知识讲座、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培训、艾滋病快速检测、“艾问艾答”知识竞赛、“套住艾”等各种活动形式,旨在通过各种形式,让更多的同学关注艾滋、认识艾滋,形成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做到“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讲座现场



责编:彭永康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