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微党课决赛

作者:宋洋来源:学工部浏览次数:121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自我教育的主体意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微党课决赛。

经过各学院学生党总支初赛后推荐的31件作品进入学校复赛,学校复赛后推选出10件作品进入决赛。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代表观摩了此次比赛。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校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此之际,我校迎来微党课决赛,希望青年党员通过本次比赛增强党员的使命感、青年的时代感。同时,王小林对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把学生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成为立德树人的排头兵;第二,要提升学生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工作效果;第三,要不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创新教育方式。特别是大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更要积极响应、落实党的号召,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传播者、爱国励志的践行者、党治国理政的坚定支持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比赛中,比赛选手结合学习体会,联系自身经历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多角度论证、小角度切入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一堂堂生动活泼、打动人心的微党课。其中,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蓝逸结合历史背景和当代典型讲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信仰。应用技术学院的彭琳洁通过《青春路上勇担当》的演讲带领全场观众展开了一段思想的旅程,“党员就要有奉献,把奉献作为一种力量、一种信仰、一种动力。”经过两小时的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小明就选手讲课情况进行了点评。

历时两个小时的微党课决赛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微党课内容从理论到实际,从书本到生活,党课虽“微”,但思考不辍,为现场听众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接受党性教育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附:西华大学2018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微党课”获奖学生名单

序号

学生党支部名称

比赛题目

授课人

所在学院

获奖等级

1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第一学生党支部

在新时代感受信仰的力量

蓝逸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一等奖

2

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青春路上勇担当

彭琳洁

应用技术学院

一等奖

3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轨道与通信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

青年党员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周星宇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

二等奖

4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党支部

青年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

陈京雪

人文学院

二等奖

5

管理学院学生第十四党支部

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履行党员义务

刘岩

管理学院

二等奖

6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

学系列讲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吕娜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三等奖

7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

合格党员初级修炼手册的三重境界

申小凤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三等奖

8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记得来时路 不忘梦归处 做新时代合格学生党员

陈英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等奖

9

汽车与交通学院交工学生第二党支部

不忘初心践行到底

郑艺

汽车与交通学院

三等奖

10

西华学院学生党支部

绝知此事要躬行

王庆慧

西华学院

三等奖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责编:谭瑞涵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