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时代·新农村·新乡风”学术论坛

作者:尹德志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浏览次数:960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实施乡村振兴必须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的基本要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活跃学术气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促进学科发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学术交流周系列互动内容,12月10日上午,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了以“新时代·新农村·新乡风”为主题的乡风文明建设学术论坛。

参加学术论坛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万远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副院长郑小明,以及学院师生代表40余人。学术论坛由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尹德志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毛正强致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8名研究生围绕乡风文明建设,分别从“厕所革命”、“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基层党建”、“大学生村官的作用”、“乡风文明建设路径”、“经典案例剖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院长万远英作了总结发言。万院长首先对论坛的成功举行予以祝贺,对同学们的主题发言和踊跃参与讨论交流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论坛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紧密围绕四川新农村乡风文明建设研究的方向,结合自己的专业,进一步加强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活动现场(图一)

活动现场(图二)


责编:何萍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