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学生国防特勤大队

作者:周小雅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255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保持学校国防教育特色,培养军事特长生,动员和组织学生骨干参与平安西华建设,12月20日中午,我校学生国防特勤大队成立仪式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党委武装部部长陈召平,副部长钟瀚参加了仪式。

陈召平在成立仪式上讲话。他介绍了国防特勤大队的组建目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和机构设置,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珍惜良机,热爱大队,维护集体荣誉;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苦练军事技能,锻造意志品质;以学为主,同时积极参加大队工作,争做品学兼优、素质出众、担当有为的好队员。

成立仪式现场

随后,钟瀚宣读了西华大学国防特勤大队干部及成员名单,陈召平向国防特勤大队大队长王飒授旗。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西华师生服务……保护西华平安,捍卫国家利益。”全体队员齐声宣誓。国防特勤大队指导员魏杰代表队员表态。

在全体队员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后,西华大学学生国防特勤大队正式成立。

据悉,12月18日,我校召开了关于组建西华大学国防特勤大队专题研究会。副校长刘小兵,党委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国防特勤大队的组建目的、构成力量、负责工作、管理机制、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经研讨,会议决定成立西华大学学生国防特勤大队。学生国防特勤大队将由国旗班、军魂社、平安西华志愿服务队中符合条件的成员构成,今后将承担国旗护卫、活动礼仪、安全宣传等任务,并参与和协助国防教育、征兵动员、拥军优属、交通执勤、校园巡逻等工作。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