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选举大会召开

作者:王舒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1909

3月25日上午,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选举大会在郫都校区四教报告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拟任第一届理事会,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费标准(草案)》草案。国家督学、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长刘树根,副校长刘小兵出席会议,学校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四川西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理事、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四川省各地市州和各学院的校友参会。会议由刘小兵主持。

选举大会现场

会上,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代表申请注册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备工作组,介绍了校友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四川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游文慧宣读《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通知书》。国家督学、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宣读《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的批复》。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章程(草案)》《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会费标准(草案)》《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拟任第一届理事、监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申请成立登记之时同步申请成立功能性党组织的决议(草案)。

 国家督学、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宣读批复

四川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副处长游文慧宣读通知书

投票现场

随后,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拟任第一届理事全体会议在4B-317会议室召开。会议投票选举产生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拟任负责人、拟任法定代表人和拟任党组织书记名单,并审议通过了《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财务管理办法(草案)》。

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拟任第一届理事全体会议现场

校长刘树根表示,本次大会既是学校校友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又是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的重要体现。校友是母校流动的金色名片,学校的每一个跨越、每一次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做出的积极贡献和鼎力支持。建校63年来,学校培养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美国国家发明家科学院院士任志锋、东方电气集团首席专家石清华、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等校友为代表的各类人才30万余名,已经成为四川省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校友文化建设,更大范围凝聚和服务校友,学校大力推进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筹)注册登记工作,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校友情感连接的需要,更是母校服务校友、回馈校友的需要。

刘树根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按要求完成校友会正式登记注册,务必落实校友会成立这件大事;希望校友会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积极打造校友和母校发展共同体,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把校友会建设成为西华校友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高质量平台;希望广大校友主动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共同奋力开创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局面,共同实现“西华梦”。

刘树根深情寄语全体校友:“2023年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年,推进学校校友会的成立是实现西华人共同愿景的良好开端,希望全体校友牢记校训,始终做一个求是、明德、追求卓越的西华人,继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西华人的智慧与力量,祝各位校友生活幸福美满,事业兴旺发达,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校长刘树根讲话

据悉,学校于1999年设立第一个校友联络站,2009年正式设立“校友总会办公室”,2021年更名为“校友工作处”。为推动校友工作更加规范化,学校于2022年3月正式启动“四川省西华大学校友会”注册申请工作。校友是学校宝贵的社会资源和财富,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自校友机构成立以来,学校校友工作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在团结联络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拓展校友资源、健全校友组织、凝聚校友力量,推动校友、学校和四川社会经济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合影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