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副市长张昆率队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赖莎来源: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浏览次数:280

    1月25日,江苏省靖江市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张昆率市科技局、人社局、投促局、发改委、江苏永和高分子技术有限公司、靖江市悦达安防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访我校,就推进校地合作,促进政产学研项目对接进行洽谈交流。

    张昆副市长一行在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加工工艺实验室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材料及成形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在办公楼21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地方合作与服务处、招生与就业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昆副市长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室

    会上,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食品、材料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胡雪峰详细介绍了我校招生就业相关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子琼、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谷晋川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科研优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素德博士、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刑亚阁博士分别就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推介,希望能为靖江市政府、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服务。

座谈交流

    张昆充分肯定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并介绍了靖江市的基本情况。靖江市是国家一类独立对外开放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作为连接上海和南京的经济圈,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明显。靖江工业门类众多,制造业和食品行业发达,围绕车船机电(大型船舶及海陆装备)、汽车零部件、通专用设备及工程机械、电机电气形成了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张昆指出,靖江市高度重视政产学研合作和创新平台的建设,积极推动与高校院所的深度融合,希望能借助西华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更好地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实现企业创新发展。

    会上,双方还围绕高分子材料、食品工艺等领域的研究和市场需求状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决定将在学生就业、食品加工、材料研发等方面深化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向更多领域辐射。

合影

责编: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