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西华大学师生开展田间插秧活动

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浏览次数:128

“中国新闻网”5月11日以“西华大学师生开展田间插秧活动”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11日从西华大学获悉,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近日来到西华大学定点帮扶点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田间插秧践初心忆苦思甜促振兴”活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涵养知农爱农情怀,师生们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通过体验插秧、调研座谈和参观交流等活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活动现场。

在西华大学派驻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和村两委的引导下,师生来到了青肖家水田,在当地插秧能手的带领示范下,认真学习插秧技能和注意事项。通过观看示范演示和当地村民的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基本领悟了水稻秧苗移栽技术。随后,师生们挽起裤脚、脱掉鞋袜,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屈立丰在田间地头鼓励大家,通过劳动体验,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强农兴农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报道链接如下:

中国新闻网:西华大学师生开展田间插秧活动

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3-05-11/187254.html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