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下田插秧!这所高校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

作者:来源:四川发布浏览次数:92

“四川发布”511日以“下田插秧!这所高校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发布客户端消息 5月8日,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一行 48人,来到西华大学定点帮扶点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田间插秧践初心 忆苦思甜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涵养知农爱农情怀,师生们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通过体验插秧、调研座谈和参观交流等活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在学校派驻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和村两委的引导下,师生来到了青肖家水田,在当地插秧能手的带领示范下,认真学习插秧技能和注意事项。

通过观看示范演示和当地村民的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基本领悟了水稻秧苗移栽技术。随后,师生们挽起裤脚、脱掉鞋袜,躬耕田间,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学院党委书记屈立丰在田间地头鼓励大家,通过劳动体验,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让青春在强农兴农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嫩绿的秧苗整齐地插在水田中,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景象。2020级美术学专业本科生宁圆奕说:“看着这两块秧田,内心满满的成就感。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没有耕耘就不会有收获,我深刻领会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2021 级设计类研究生张钰琳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贴近乡村、走进基层,在田间地头实践后更能感受到劳动的艰辛。听老师说,学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研究,今天的辛苦让我更加明白农业机械化研究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当天,西华大学和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政府还就“助力产业振兴”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文、乡村风貌建设等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师生一行参观了龙蟠镇水堰口村的农户、村两委、蚕桑基地、文化广场等工作现场,直观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龙蟠镇水堰口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参观过程中,雷云中分享了他担任水堰口村第一书记以来,开展的“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工作做法和成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必刚讲述了他在甘孜州巴塘县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经历。

生动的故事和现场体验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和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2020级景观设计专业本科生徐誉菡说:“虽然我们不是农业相关专业的学生,但我们可以从本专业角度出发,在文化打造、乡村风貌建设等领域深耕钻研,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走进田间地头,亲身体验农事劳作,掌握专业劳动知识,有效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涵养知农爱农情怀,引导师生了解乡村、研究乡村、建设乡村,助力乡村。(四川发布客户端记者 杨璐绮)

报道链接如下:

四川发布:下田插秧!这所高校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

http://www.scpublic.cn/news/getNewsDatail?id=730177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