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网】西华大学: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

作者:来源:教育导报网浏览次数:88

“教育导报网”5月11日以“西华大学: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为题作了报道。报道全文如下:

《教育导报》讯(倪和平 王舒)5月8日,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师生一行48人,来到西华大学定点帮扶点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水堰口村开展“田间插秧践初心 忆苦思甜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涵养知农爱农情怀,师生们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通过体验插秧、调研座谈和参观交流等活动,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

在学校派驻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雷云中和村两委的引导下,师生来到了青肖家水田,在当地插秧能手的带领示范下,认真学习插秧技能和注意事项。

通过观看示范演示和当地村民的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基本了解了水稻秧苗移栽技术。随后,师生们挽起裤脚、脱掉鞋袜,躬耕田间,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嫩绿的秧苗整齐地插在水田中,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景象。望着被风拂过的秧苗,满身泥水的师生们深深体会到了粮食生产的来之不易。

上午,学院和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政府就“助力产业振兴”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人文、乡村风貌建设等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师生一行参观了龙蟠镇水堰口村的农户、村两委、蚕桑基地、文化广场等工作现场,直观地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龙蟠镇水堰口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劳动教育是学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们走进田间地头,亲身体验农事劳作,掌握专业劳动知识,有效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价值观,涵养知农爱农情怀,引导师生了解乡村、研究乡村、建设乡村,助力乡村。

报道链接如下:

教育导报网:西华大学: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

http://scedumedia.com/web/news/item/18911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