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电视台】大学生双创项目:鉴别真假语音助力信息安全

作者:来源:四川教育电视台浏览次数:120

四川教育电视台(SCTV-8)5月13日以“大学生双创项目:鉴别真假语音助力信息安全”为题,报道了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捕风捉音——伪造语音检测系统》项目获得本科生创意组金奖。

报道截图

报道视频

该项目团队由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的12名本科生组成,项目团队在专家指导下,历时两年技术攻关,基于多媒体矩阵及深度学习语音识别技术,成功研发出一款语音检测软件,实现真实语音和伪造语音的区别,其主要核心技术有望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数字语音司法鉴定。项目代表甘佳鑫说道:“在整个创新创业训练和比赛过程中,让我深刻体会到国家信息安全多么的重要,激发了我树立保护国家信息安全,保卫公民隐私的奋斗目标。”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熊玲说道:“我们通过开放科研实验室的方式,吸引勤奋、努力、积极向上的学生进入到我们实验室开展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把我们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团队的科学技术传授给学生们,指导他们去探索新的理论方法,解决实际网络安全问题,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技术的创新创业人才。”

媒体报道链接如下:

川教观察:大学生双创项目:鉴别真假语音助力信息安全

https://www.sctv-8.com.cn/_wx/_wx_home_news_i.aspx?iid=638195918049731365&said=636758887153726900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