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贵州三所高校开展一流专业及学科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何浩嘉来源: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53

为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及学科建设,5月11日—12日,管理学院副院长牟绍波、学术委员会主任田敏、学科办主任尹良及工商管理系专业教师潘琼、何浩嘉博士等一行先后前往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开展专题调研。期间,调研团队与三所高校的学院领导、专业及学科建设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511日下午,调研团队前往贵州财经大学座谈交流,副院长牟绍波介绍了西华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工商管理和会计两个国家一流建设专业的相关情况。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刘良灿副院长陈江涛教授结合办学经验,强调了打造“学科、专业、课程”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着重介绍了旨在提升教学质量、升级课程内容、优化课程体系的教学“范式改革”。针对如何同时开展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业双向激励,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课程考核优化、本科生科研项目立项、考研奖励等建设性意见。

交流现场(一)

512日上午,调研团队先行前往贵州师范大学,院长王立伟就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及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介绍之后,市场营销系陈英葵教授着重从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介绍了专业和学科建设,强调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系主任王玮侧重交流了教学中的“思专创”融合和大数据市场营销的专业发展构想。

交流现场(二)

之后,调研团队前往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宋山梅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工商管理系主任许为宾教授、市场营销系主任刘遗志教授重点交流“1,2,3,4”协同育人模式和双创中心的“课程、服务、孵化”三大功能。

交流现场(三)

  本次调研,为管理学院继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指引,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黄奕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