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刘淋来源:招生与就业处浏览次数:5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抓住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攻坚期,加大加快工作力度和进程,全力促进学校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刘树根,校长李秋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燕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出席会议,机关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秋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查康、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启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欣分别从学院毕业生就业现状、工作举措、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工作目标等方面作了就业工作交流发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积极构建“专业课程+实践锻炼+团队培养”的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聚焦目标导向,以“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精准施策,提升就业单位与专业相关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从问题出发,分别从队伍建设、学科设置、毕业生就业观念等方面分析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有针对性制定下一步工作重点。

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树根表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当前工作重点,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校地企合作交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为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提供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发挥政策性岗位吸纳就业作用,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就业,积极参与“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着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改革,将就业指导融入专业教学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指导的有效性,培育学生积极正向的就业观,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同时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重点关注,精细指导。

校长李秋实强调各学院要聚焦当前就业工作重点难点,结合学院具体现状,精准拓展岗位,优化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主动求职,确保有就业意向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

会议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教育厅、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先后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就业工作相关制度办法,修订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下一步,学校将紧抓就业“百日冲刺”关键期,加快就业工作节奏,统筹促就业工作安排,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精心组织实施,全心全力促进毕业生在离校前后落实就业去向,做到“百日冲刺促就业,踔厉奋发建新功”。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