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

作者:颜荣来源:校友工作处浏览次数:1462

为增进校友情谊、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共建共赢,充分发挥校友企业资源优势,助力学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5月26日,副校长刘小兵携校友工作处、机械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行,前往我校1997级机电专业吴加富校友的企业——成都富纳汇科技有限公司 “访企拓岗”,走访看望校友、调研校友企业、共商校企合作事项。

会议现场

学校一行在吴加富校友及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富纳智能制造培训基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优势技术、校企合作成果等,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观现场

很高兴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与母校达成了深度合作……”。会上,吴加富校友介绍到,富纳秉持“链接、赋能、增值、奉献”的初心,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型技术人才和综合型管理人才培养的共享平台,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成为中国式双元制职业教育先锋,走出来了一条“技能培训+高质量就业”的新路子。今年“1+X”工业视觉系统运维职业教育培训合作正式开启,企业为数百名同学提供了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同时,还建立了西华研究生实习基地,与母校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这种新型的校企合作模式,对于富纳、对于母校和社会都是共赢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期待和母校进一步将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吴加富校友作介绍

刘小兵从办学历程、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向吴加富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和为母校的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吴加富校友在学校有需要时慷慨解囊,在助力学校基金会注册成立、捐赠学生奖学金、捐建实训基地、支持江苏校友工作等方面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积极助力学校就业工作,2020年至今,吴加富校友的公司在西华招聘毕业生120余名。刘小兵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的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加深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信息资源对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助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取得更多成果。最后刘小兵为大家送上祝福,并诚挚邀请企业的校友和各位领导到学校做客。

刘小兵讲话

在交流环节,双方结合企业优势、发展契机和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需要,就充分凝聚和发挥校友企业资源优势,促成合作共建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刘小兵代表学校向吴加富校友的企业——成都富纳汇科技有限公司授予“西华大学实习就业基地”牌匾,并向吴加富校友颁发捐赠鸣谢牌。参加会议的有成都富纳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吉平、副总经理黄维,副总经理、1997级机电专业校友徐朝均,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王丽娟,副处长高华、邱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万能,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强。

授牌仪式

合影留念



企业简介:

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装备研发、智能制造技术及服务外包、技能培训的高科技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已承接多项国内外知名智能硬件厂商的技术及服务外包项目,项目包括智能工厂设计规划、智能产线开发与调试、工业机器人系统售后服务、工业视觉系统技术支持、电气控制系统售后服务及高技能人才培养等。目前拥有全国160余家核心企业大客户、380余家合作院校,每年培养技术人才万余名。 已建成华东、华中、华北、西南等多个实训基地,现有实训场地近十万平米,实训设备500余台套,累计投资超2亿元。

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公司——成都富纳汇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了云端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工业4.0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发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涵盖了工业控制、工业视觉 、工业机器人等十个实训及科研模块。秉承打通学校教育与产业需求“最后一公里”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和综合管理人才共享平台全方位满足高校专业建设、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及技术服务需求。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