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共和国中赤道州动物资源、渔业和旅游部部长拉杜·亚力克斯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田诗琪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浏览次数:608

6月1日下午,南苏丹共和国中赤道州动物资源、渔业和旅游部部长拉杜·亚力克斯、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昆巴·蒙代一行来我校访问,校长李秋实、副校长费凌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会见来宾。会议由费凌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李秋实首先代表学校对南苏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与合作主要情况。他表示,中国和南苏丹自2011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教育合作是国家之间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华大学作为服务地方和国家发展的省属高校,愿意与南苏丹的大学、科研机构等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推进两国人文交流、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校长李秋实致辞

南苏丹共和国中赤道州动物资源、渔业和旅游部部长拉杜·亚力克斯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中赤道州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到访西华大学对于中赤道州政府部门而言是了解中国高等教育的宝贵机会。作为南苏丹发展最好的州之一,中赤道州急需在农业等支柱产业领域培养大量人才。中赤道州希望能与西华大学在农业、教育、卫生、健康等领域开展教育合作,也希望有更多中赤道州的学生到西华留学。

南苏丹共和国中赤道州动物资源、渔业和旅游部部长拉杜·亚力克斯讲话

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昆巴·蒙代表示,此次到访西华大学,得益于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府的牵线搭桥,四川省、成都市对于南苏丹政府而言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大使随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南苏丹及国家高等教育相关情况。他表示,作为清华大学的毕业生,他深刻感受到中国对于高等教育的重视,也见证了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快速发展,希望南苏丹相关机构、大学等能够和西华大学在来华留学教育、人员能力建设、职业教育培训、共建孔子学院、教师互访、联合科研等领域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愿意为西华大学与南苏丹的教育合作提供支持和指导。

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昆巴·蒙代讲话

桑牧国际公司总裁彭晓彦表示,公司扎根南苏丹十余年,一直非常重视支持当地教育发展,帮助多所院校开展专业建设。公司愿意支持西华大学与南苏丹的大学、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并提供奖学金支持南苏丹学生到西华留学。

副校长费凌表示,将会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一步与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赤道州、朱巴县、朱巴大学等相关负责人联系沟通,切实推进西华大学与朱巴大学以及南苏丹相关大学和机构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前往我校现代农业装备研究院进行参观考察。

合影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