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易班数字平台建设及辅导员数字能力培训会

作者:翟元平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浏览次数:358

62日下午,易班数字平台建设及辅导员数字能力培训会在郫都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张力主持。

培训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介绍了西华大学易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全国省级易班发展中心交流研讨会、2023年四川省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情况;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杨洪介绍了就业工作数字化及其相关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罗世韡介绍了西华易班赋能增效学生工作的思路。

培训会现场

为便于辅导员深入了解西华易班数字平台功能,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静介绍了“智慧党建”主要功能和数字价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静介绍了学工、宿舍等业务系统主要功能和数字价值;校团委副书记王映玥介绍了“青迹”主要功能和数字价值,党委学生工作部赵高权老师现场演示了思政数据分析平台,党委宣传部龚翠艳老师现场演示了西华易班主体功能。

张力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全体学工队伍要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人成才为中心,坚持用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调研,培养数字思维能力。一要修改完善西华易班的制度机制,立足校本化,进行差异化发展;二要加强数据管理,将数据结构化,形成“数治”,变成学校管理服务的刚性要求,长效化加强辅导员数字能力提升;三要在实践基础上开展相关理论研究,有组织地进行系统理论研究,不断推进数字化建设,力求用严密的数字化逻辑思维指导日常工作。

本次专题培训讲座是我校实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责编:曾益

编审:翟元平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