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山口大学院创成科学研究科江钟伟来校作报告

作者:学生通讯员 王婷雯来源: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浏览次数:468

3月27日上午10:00,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在6A-301举行了以“Sleep State Monitoring and OSA Detection by Sleep Breathing Sound”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日本国立山口大学院创成科学研究科江钟伟教授受邀作了分享。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江钟伟教授主要介绍了由他主持并参与开发的一种新颖、简单的无线传感器系统。这种系统用于检测SAS事件并通过测量和分析呼吸声来估计睡眠状态,其监控系统由无线麦克风和智能手机组成麦克风用于测量呼吸声,记录的声音数据将通过智能手机传输到数据分析服务器进行数据分析。无线麦克风非常小,可以通过磁带轻松设置在鼻子附近能够在整夜睡眠期间记录被监测者的呼吸声,通过江钟伟教授团队开发的数据处理算法分析得到数据

此外,江教授还展示了自己与志愿者通过系统检测获得的呼吸结果与医院夜间多导睡眠图获得的结果,两者很好地吻合。江教授团队开发的系统显示出“成为监测家中睡眠呼吸暂停事件和睡眠状态的便利装置”的高潜力。

报告最后,江教授提及了他的下一个研究方向:“Sleeper’s breathing and Pillow”,这将进一步完善系统检测的精准度。

报告会现场


责编:何萍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