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舒波:中美建筑之异同

作者:杜晋吉 摄影:余隆丽来源: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浏览次数:500

3月28日晚,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西华讲堂——“中美建筑之异同”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二厅顺利举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舒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作了分享,学院学工办老师,建筑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舒波围绕建筑学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及未来发展方向、学习方向等作了讲解他提到,中国与美国建筑行业存在很多的异同点,我们有自己独有的优势,我们应该培养发散的思维方式,做模型不应该被局限,要注重建筑的空间程度及感受等方面。

讲堂结束后,同学围绕建筑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会不会冲突建筑行业与土木会不会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舒波给出了精彩的解答。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中美建筑行业的理解,明确了该如何培养自己的思维方式和风格,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舒波教授向同学们做讲解(图一)

讲座现场(图二)

责编:陈诗涵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