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刘锡良教授:中国当前金融问题

作者:学生通讯员 罗梦雪来源:经济学院浏览次数:1214

    329日上午10:00,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中国当金融问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西南财经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刘锡良受邀中国金融的有关话题作了分享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学院部分教师及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经济学院院长罗航主持本次讲座。

刘锡良教授以当前中国金融热点问题为出发点,引出了中国四十年来经济的发展成就。他认为,改革开放后最了不起的成就是解决了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接着,他对金融供给侧改革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金融结构变化带来的挑战、结构性的过度金融化、金融脱离实体经济等问题的出现,显现出了供给侧改革的必要性。随后,刘教授逐一分析了这几个主要问题并阐明了应该采取的有力措施。他指出,警惕过度金融化,防止金融业的“产能过剩”,将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举措。最后,刘教授强调金融要与产业相结合,在世界格局的改变下,中国要做出系统性风险的防范,金融科技必不可少。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与刘锡良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讲座深化了大家对中国当今金融问题的认知,拓宽了经济学院师生对金融格局和经济形势认识的视野,也为学院营造了更为良好的学术交流与探究的氛围。

讲座现场 


责编:陈诗涵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