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明贵:创业希望,创新西华

作者:学生通讯员 杨浩 高芸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3349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4月10日下午16:00,学校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行了以“创业希望,创新西华”为主题的创新创业大讲堂。本次报告会由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明贵先生主讲,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浏、特聘院长关成华、执行院长胡天石、副院长王博,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王小林代表全校师生对张明贵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张明贵先生作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当今的创新创业形势作了简要说明。

    随后,张明贵作了经验分享。他对新希望集团创业的经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表示新希望集团从创业初期的单一饲料产业逐步向上、下游延伸,发展成为了集农、工、贸、科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农牧业民营集团企业。随后,他提到了创业成功背后的三个要素并作了简要介绍。首先是“创新源泉”,其主要体现在保持永不停歇的激情和好奇心、保持对市场的敏锐度、保持捕捉市场的信息变化这三点上。其次是“勤奋”,勤奋是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背后必不可少的要素。最后是“勤俭节约”,他提到用钱如流水冲沙,提醒我们要保持创业的初心,不骄奢,要学会用小企业的精神做大企业的事情。

    

张明贵分享交流

    接着,张明贵提到了在新希望集团创业路上总结出来的“五新”,分别是新青年、新赛道、新机制、新科技、新责任,他强调这五点缺一不可。随后他分享了集团内部具有核心价值的话:“服从正确,服从企业的最高利益,不崇尚个人权威。”而对于对外发展,他提到要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

    最后,他谈到了作为创业成功者的收获并希望大家做到“学会选择,坚持不懈,学会知足,不忘初心,调节情绪”这五点要求。讲座在激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编:

编审:张雪萍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