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

作者:周小雅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48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全体校级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主持。

王小林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他指出,要做好当前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四川实际,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王小林还强调,今年是大庆之年、敏感之年、落实之年,大家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以防范化解高校领域的重大风险。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良辉作题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协调,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发言,从加强宣传引领,促进思想融合;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事业融合;创新支部工作,促成知行融合三个方面,就学院抓党建工作相关情况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教务处处长蒋珍菊作题为《夯实党建之基,立教育之本,促进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发言,从强化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功能,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以本为本,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六个方面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总结讲话。她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的党建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建的部署要求,有序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抓党建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理论武装系统扎实深入,理论学习进一步常态化规范化,学习方式手段不断创新,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学校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干部队伍建设导向鲜明;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高;正风肃纪坚决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学校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边书记指出,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实党建工作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思想建设,树牢底线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组织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