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选拔赛举行

作者:唐素芳 丁昱诚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浏览次数:285

    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普及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科技知识,不断培养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能力,4月11日下午,学校在6B-208举办了“西华大学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暨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选拔赛”,此次比赛由汽车与交通学院承办。

    本次校内选拔赛共有9组参赛选手,各组通过PPT展示各自的参赛项目。各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他们结合当下时代的需求,设计作品跨越多个领域,包括“自动驾驶AEB系统儿童识别优化算法”“自行车震动发电装置设计”“可拆卸全自动过街天桥设计”“基于潮汐交通的智能控制系统”等作品,其中不乏自动驾驶、全息投影等当下热点内容,并且部分设计作品以实物模型进行了展示。

选拔赛现场

    在答辩环节中,各组成员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进一步阐述了作品的设计理念,评委老师们对于参赛选手们项目中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帮助选手们完善项目。作品答辩结束后,张诗波老师对本次校内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创新创造力,并对大家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了赞扬,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力争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创意。

    本次比赛不仅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交通科技项目,也让同学们在准备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真正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目的。

    据悉,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是国内第一个由诸多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高校通力合作促成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型的交通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大赛专业范围包括交通工程、交通运输、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与控制、物流等专业,同时涵盖了土木工程(道路与铁建方向)、管理学(交通运输相关)等多个学科领域。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NACTranS)主题为“可持续交通”,将于今年5月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合影

责编:彭永康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