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我和书记有个约”——西华大学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张人予来源: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11

41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212会议室举行“我和书记有个约”——西华大学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聆听了来自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部分协会、院学生会部门等学生代表的想法及意见。王小林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9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参加学生社团、校外实践活动的感悟发表了想法,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学生会代表鲜林纹通过讲述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点滴,表达了她在学生会工作期间的所闻所想。座谈会上,她提到了为在校学生提供服务的学生会权益服务大厅、校园提案大赛等,通过这些渠道,学生们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很好的汇总。同时,她就收集到的学生建议向在座领导进行了汇报。

志愿者代表钟漫婷谈到了她在志愿者服务社团里所经历的感受,她认为,志愿行动不应只是一次两次简单的活动,而应深入下去,精心策划志愿服务项目,形成有内涵的志愿服务品牌,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为社会做出贡献。

班级代表赵芷韵表示,就读于社会发展学院让她感受到了学院师资力量的雄厚,通过这几年的学习,让她和身边更多的人深入了解了社会工作的本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认可这份工作。

学生记者代表卿晗分享了他在新媒体运营中心工作近三年的感想体会。他提到,大学期间他通过镜头记录下西华的发展与变化;通过采写老师的人物通讯,了解认识了西华很多的优秀老师。他希望学校能开发更多校园文创产品,既可以成为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形象,也可以成为联络师生情感的纽带。

边慧敏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对在座同学及全校同学致以衷心的问候和感谢。她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积极汇聚各种资源,为给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生活保障,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每学期,学校都会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同学们的发言,边书记谈了3点意见:一要珍惜把握当前国家发展的好时期;二要准确把握自身成长的几个关键点,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感恩的情怀、要有吃苦的准备、要有责任的担当;三要加大推动学生全面成长发展的工作力度。学校将与青年学生同行,多关心、多聆听,为他们发挥青春力量搭建更大的舞台,共同把国家和西华的未来书写得更加美好。座谈会结束后,学校将整理出同学们好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部门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借鉴、落实。

责编: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