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2019“汲青春之华,育使命之花”中文演讲比赛复赛圆满举行

作者:崔青青 学生通讯员 喻鹏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07

4月19日中午12:10,由西华大学校学生会学术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汽车与交通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承办的西华2019“汲青春之华,育使命之花”中文演讲比赛复赛在5B-301和5B-302如期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拓展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在校大学生能力培养,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在主持人简洁大方的开场介绍后,每位选手凭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各显神通,演讲时激昂澎湃,赛场气氛逐渐升温。王玲选手将音乐与主题完美契合,刘鸿洲选手真情表露,朱建华选手的幽默举例无一不震撼全场。其中,崔梦茹选手围绕“真正让我们疲惫的,不是遥远的路途,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话题,从自身感人的经历出发,阐释了“勿以沙小而不倒,勿以石大而倒之”的道理,告诉大家即使只是一粒沙,也可能成为通向成功之路的障碍,不要总觉得成功往往躲藏在高山背后,便不敢去攀登它,因为胜利也许就在眼前。

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从容自信、沉着冷静,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演讲极具感染力,在场观众听得异常入迷,掌声也此起彼伏。

最后,评委们从选手演讲时的情感、手势、互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点评,针对每位选手的问题提出意见并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随着两场比赛的相继结束,此次精彩绝伦的演讲比赛复赛终于落下帷幕。在紧张严密的统分之后,最终,10名选手凭借他们精彩的表现,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相信选手们会更加用心地准备决赛,也期待他们能够再次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讲盛宴!

比赛现场  


责编:林芝宇

编审:王蜀苏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