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西华杯”四川省高校双节棍交流赛暨西华大学西朔武社十周年庆圆满落幕

作者:徐静怡 、陈玉婕来源:西华大学记者团浏览次数:734

 511日,由四川省武术协会双节棍研究会主办,我校人文学院、社团联合会、西朔武社承办,四川省各高校协办的第八届“西华杯”四川省高校双节棍交流赛暨西华大学西朔武社十周年庆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人文学院副院长徐攀、团委书记熊贤、副教授王国巍、团委老师王秀明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四川省武术协会双节棍研究会常务主任及教练员、中国西南飞刀文化交流中心常务理事及负责人之一、2010年首届新加坡国际武术大赛裁判员杨乃武,成都市文大教育机构董事长、香港武术节双节棍冠军获得者、双节棍联盟副会长杨继均,成都艺晴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香港国际武术双节棍冠军获得者姚艺,西朔武社09级教练袁群森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共有包括西华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支参赛队伍。

 活动在西朔武社十周年纪念视频《西朔魂》中拉开序幕,各高校社团及武社成员为西朔武社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问候,祝愿社团的未来更加璀璨夺目,并表达了对下一个十年的憧憬。随后展开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不仅有刚劲有力的拳术表演,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彝族舞曲,双节棍、剑术、太极开合有序、刚柔并济。成都大学张敏柔的一场川剧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他们的表演中,不仅充满了武术带给他们的自信,还体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正如西朔武社会长曹闽川所言,“苦练功夫、德艺双馨、道济天下、勇武传魂”是他最骄傲的东西,这十六个字早已与西朔武社不可分割。他表示,西朔武社的成长离不开各成员的努力和坚持,训练时留下的汗水浇灌了社团这棵茁壮成长的大树。

 庆典结束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团体组、女子组、教练组、双棍组、新生组共五个组别,不管是需要齐心协力的团体赛,还是彰显个人风采的个人赛,选手们都以极高的完成度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抱拳是他们精神风貌的展现,利落的棍法是他们对传统武术的传承。在他们身上,不仅有着双节棍震撼人心的力量,还有着中国传统武术的希望。在女子组结束后,杨乃武对女生习棍进行了指导,为了给现场助兴,姚艺更是亲自上场表演了一套利落的双节棍打法。就所有参赛队伍来看,团体之间默契的配合,极具个人魅力的单体表演,灵动与刚强点缀着每一位参赛者。不论成败与否,他们坚毅的面庞上展现的是对传统武术的热爱,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是对在座每一个人的激励。

 本次大赛中,西朔武社成绩斐然。西朔武社获得团体赛三等奖,在女子组中强宇获得一等奖,教练组张孙原、程义鹏分别斩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新生组张天圣、陈磊、罗峰更是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最后,杨乃武等人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牌与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交流赛为宣传双节棍及传统武术文化、弘扬传统武术文化精神、促进各高校间武术文化交流作出了贡献,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友谊,为日后的交流打下了基础。

    

比赛现场

责编:彭永康

编审:曾益

维护:西华大学·网管中心 蜀ICP备0500645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0503号